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红寺堡 > 特色产业
扬帆再起航 大赛传捷报 红寺堡区葡萄酒企业赴成都参加产区葡萄酒专场推介会和第九届(2018)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颁奖盛典
时间:2018-03-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快我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快速发展,提升产区知名度,扩大对外影响,推动我区葡萄酒企业与国内外企业的经贸合作,增加葡萄酒销量,促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317日在红寺堡区委、政府高度重视下,红寺堡区葡萄与葡萄酒协会组织产区的中贺酒庄、汇达阳光生态酒庄、东方裕兴酒庄等13家葡萄酒企业赴成都参加了红寺堡产区葡萄酒专场推介会、(2017—2018年度)中国葡萄酒市场白皮书发布会暨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和第九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颁奖仪式。

                         

被誉为“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的红寺堡不仅是中国乃至世界少有的优质葡萄酒绝佳产区之一,更是北纬38度世界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红寺堡区把葡萄产业作为托举红寺堡人“紫色梦想”的主导产业,依托罗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移民旧址等资源,推进葡萄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在成都城市名人酒店举行红寺堡产区葡萄酒专场推介会上,吸引了来自中国葡萄酒各产销区、葡萄酒协会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葡萄酒专家、生产商、经销商及供应商等300多人参加。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区长谭兴玲结合产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越的地理位置、优惠的鼓励政策向与会嘉宾做了现场推介;红寺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夏结合产区旅游资源做了红寺堡产区葡萄酒全域旅游推介。随后,进行了红寺堡产区13家葡萄酒庄庄主秀活动。庄主们纷纷表示,将致力提升葡萄酒品质,努力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优质、有机、荒漠产区” 这张靓丽名片,使我区的葡萄酒真正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同期举行的第九届(2018)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颁奖仪式上,我区葡萄酒企业在此次葡萄酒大赛中大放异彩,共获得15个奖项,其中金奖4枚、银奖11枚,东方裕兴酒庄选送的9款葡萄酒更是全部获奖。此次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是由OIV亚洲葡萄与葡萄酒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国内15位专家组成的组委会和评委,大赛共收到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葡萄酒企业近400多个样酒参加比赛,大赛共产生208个奖项,其中金奖51个、银奖157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