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生考试
索引号
640303004/2022-0004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教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5-25
名称
2022年红寺堡区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通告
2022年红寺堡区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通告

各位考生、家长朋友:

2022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为保障红寺堡区广大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平稳顺利参加考试,现将本次考试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认真做好考前本地14天健康监测。高考期间,正值暑期,气候变化较为复杂,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及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并严格遵守红寺堡区考试防疫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疫情常态化防护。

要求滞留外县考生考前14天内,返回考区所在地,并进入静止状态;家长在考生未参加高考前,实行“非必要不离红”的管理模式。在红出入需佩戴口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做到住所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避免和无关人员接触,做到在各种场所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5月24日起,如实填写考前连续14天体温测试记录卡。对于当前仍滞留在外省的考生,应及时向红寺堡区教育考试中心如实报告自身健康情况、相关返程安排等信息,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地,并严格遵守红寺堡区疫情防控相关防控措施,实行“静态管理”模式。同时,考生应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预防夏季高发的肠道传染病及防暑降温。

二、积极配合考前健康筛查。高考前,请各位考生按照考点所在地考试机构工作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体温等健康筛查工作,并服从考点相关防疫安排。考生考前14天内,如出现发热(体温≥37.3°C)、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考生,应立即报告报名所在学校和红寺堡区教育考试中心,不得瞒报、谎报,由此引发的后果由本人承担。红寺堡区卫生健康部门,积极协调相关医疗救助机构指定核酸检测地点,在高考前两天为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在确保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绝对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考生在高考当天(6月7日早上)进入考点前,将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试记录卡及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打印上交考点入口工作人员,方可参加考试。坚决杜绝考生携带手机及其他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点,否则按违纪处理。   

三、保持通讯畅通。考生和家长应保持高考报名时填写的电话畅通,密切关注红寺堡区教育考试中心发布的相关公告信息。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红寺堡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告。

密切关注疫情要求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及时查看宁夏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短信提醒及其官网(https://www.nxjyks.cn/)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和组考通知、通告。请考生合理安排行程时间,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附件:宁夏2022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期间考生体温测试记录卡.docx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