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57/2023-0003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1-17
名称
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政府 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2023年度“政府 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扎实推动医疗保障提质增效。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活动主题

打造医疗服务亮点推进高效医保建设

、活动时间

9月上旬

、活动地点

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政务大厅医保窗口、中医医院

、活动内容

一)召开座谈交流会

1.介绍区医疗保障局基本情况

局领导向开放对象介绍我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2023年 度我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2.遇室负责人向开放对象讲解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政策

3.谈交流征集意见建议

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就医疗保险待遇保障、基金监管等方面,与开放对象进行探讨交流。

二)参观政务大厅医保窗口、中医医院

由医保窗口工作人员介绍异地就医备案、转移接续等相关医保政策的办理流程和业务所需材料。

中医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中医医院及开展的诊疗项目,讲解中医科普知识,并展示作品—中医《八段锦》。

(三)意见反馈

针对活动过程中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在15个工作 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进行反馈。

、参与对象

各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社区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

参与人数:25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艳

电话:0953-5086366

箱:hspylbzj@163.com

、有关要求

一)落实工作职责。政府开放日动是我局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于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满意度等都具有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股室要密切配合、抓好落实。

二)营造宣传氛围。充分运用红寺堡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吴忠市红寺堡区医疗保障局公众号,做好活动预告、通知、公示公告等信息发布,促进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传播力,营造良好的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环境,并邀请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三)严格责任落实。各股室要按照活动内容和时间安排统筹好人员分工,组织落实好此次开放日活动,确保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开展好此次活动。

四)及时总结上报。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梳理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包括图文资料)等,上报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