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02/2023-0068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5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

拟定于9

(二)活动内容

1.现场观摩。

宁夏银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五凌电力储能电站项目、红寺堡镇中烟“飞地”肉牛养殖园区基础设施提升2023年以工代赈项目

2.召开座谈会。

局领导班子介绍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清洁能源产业、项目谋划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代表与各站室负责同志全方位沟通探讨,现场为代表提供政策讲解、问题办理等服务。

3.意见征集。

发放意见征求表,征集各代表意见,进行统一整理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向开放对象及时反馈。

(三)活动地点

政府综合楼四楼发展和改革局409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开放对象(邀请专家、学者、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25人)。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的客观要求,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严格落实方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确保实效。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活动由综合办公室牵头抓总,负责整个活动的协调推进,相关办公室要对照方案要求主动担责,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要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营造氛围。综合办公室在活动前后及时开展好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集中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活动当天,各开放参观点要营造好接待氛围,确保“政务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6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