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54/2023-0002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4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为目标,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红寺堡区2023年“政府开放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聚焦公众需求,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拉近与群众及企业间的距离,搭建沟通桥梁,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以政民互动的形式,听取公众意见,接受公众监督,展示政府亲民、为民、务实、高效的形象,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活动主题

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助力科技事业发展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间:2023920日。

点:红寺堡区科技局、创业社区科普馆、水发浩海。

四、活动内容

(一)参观机关办公场所:邀请各级代表参观办公运行情况,由专人介绍部门整体架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体验科技项目审报运行流程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等。

(二)实地参观考察。

(三)召开座谈会。与参加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并收集开放对象提出的意见、建议。

(四)意见反馈。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统一整理,合理的意见建议要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反馈。

五、活动形式

实地观摩、座谈交流

六、参加人员

邀请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2企业负责人5种植养殖大户2人、科技工作者5人、社区工作者2人及群众代表2人。

七、联系方式

    人:高稳

联系电话:0953-5089928

电子邮箱:hspkjj@163.com

八、工作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政府开放日”是一项重要民生活动,对促进政民互动、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促进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具有重要意义局属各办公室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二)确保取得实效。由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科室密切配合,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企业、提升整体科技工作水平的目的。


                                        吴忠市红寺堡区科学技术局

                                               20238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