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11/2023-0017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责任部门
综合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10-24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权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增进住建交通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加快转变政务公开职能,逐步推动政务公开从管理驱动向需求驱动转变、从注重公开数量和范围向注重公开质量和深度转变,从公开即上网公开即服务转变,以公开促落实、助监督、强监管,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和透明度。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成立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何  

   副组长:田志栋     磊         

   成  :张        海    马进学   刘  

           李森茂        刘海龙     海生平  杨岩龙

政府开放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马进学同志担任,杨岩龙同志具体负责本次活动的统筹协调

三、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聚焦民生发展  助力政务公开

(二)活动时间:2023831,开放时间为半天。

(三)邀请对象:一线环卫工人、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建筑企业代表、职工家属、群众代表等。

四)开放方式:现场观摩座谈会。

四、活动准备

1.综合事务协调。负责对接融媒体,提前联系好记者,全程拍摄报道;负责座谈会会场保障等工作。

责任站室:综合办公室

    人:马进学

2.保障运输车辆。对接南原运输公司,提供公交车1辆,负责参加人员的车辆保障工作。

责任站室: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

    人:  

3.参会人员邀请。市政和环卫服务中心邀请环卫工人代表6名,交通运输执法大队邀请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代表3名,质监站负责邀请建筑企业代表、房地产企业代表各2名,公路管理段负责邀请职工家属3名,保障办负责邀请保障房住户代表2名,村镇办负责邀请清洁取暖企业代表2名,项目办邀负责请项目企业代表2名。

五、实施步骤

(一)实地观摩

1.参观瀚海明珠二期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由工作人员介绍红寺堡区瀚海明珠二期标准化工地建设情况和建设进度现场解答代表咨询(介绍人:李森茂

2.参观红寺堡区城市更新太阳山路建设情况。由工作人员介绍红寺堡区城市更新太阳山路建设情况和建设进度,现场解答代表咨询(介绍人:刘海龙

3.参观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美丽村庄建设情况。由工作人员介绍红寺堡区柳泉乡永新村美丽村庄情况,现场解答代表咨询(介绍人:

)召开座谈会

座谈交流住建局在行业监管等方面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了解公众需求和关心关注的问题,以问卷调查方式征集意见建议。

六、报名形式

面向全区邀请一线环卫工人6名,出租车、公交车司机3名,建筑企业代表2,房地产企业代表2名,职工家属3名,保障房住户代表2名,清洁取暖企业代表2名,项目企业代表2名,共计22人。

电话报名:0953-5098837

邮箱报名:hsbjiaotongju@163.com

截止日期:2023825

七、工作要求

(一)强化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高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对于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行职责、增强政府驱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站(室)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落实责任,相互协作,周密部署,切实提高活动质量。

(二)强化意见落实政府开放日活动结束后参会代表反馈意见由办公室统一收集整理,将合理的意见建议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反馈,将活动总结、活动照片等资料政务公开办公室。


吴忠市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

20238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