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38/2023-00054
文号
发布机构
吴忠市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9-12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公众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的了解度、参与度和支持度,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建设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升级优化,建设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务实透明的政策环境,打造“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政务服务“新名片”。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政务公开活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做好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确保政务服务更大化惠及企业群众,红寺堡区政务大厅、乡镇(街道)以实际成效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微笑服务伴民生,阳光政务伴您行”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3922

(二)活动地点:柳泉乡、新民街道(会议室)

三、公开对象

根据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全体干部职工、红寺堡区工作、生活、学习,关心红寺堡区经济社会发展且年满18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主要包括各部门职工代表、群众代表等15人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四、活动内容

、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参观柳泉乡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运行情况;

(二)参观新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听取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运行情况;

(三)在新民街道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相关领导汇报红寺堡区政务服务工作情况听取对红寺堡区政务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政务服务工作提出问题,相关领导解答。发放调查问卷,即对“政府开放日”的满意度调查和对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的调查。对调查问卷进行归类汇总。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推进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各股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开放对象。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服务意识、法治意识,主动接受开放对象的监督,保证“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二)周密安排部署。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及驻中心各窗口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活动开展前召开专题会议,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现场观摩活动,注重活动开展的精细化、可操作性,务求公开实效,让公开对象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邀请参加人员既体现广泛代表性,又体现行业特点。

(三)强化宣传报道。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大厅电子屏等方式营造“政府开放日”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保障政府信息查询点电子设备正常运行。各窗口要积极为办事群众提供相关审批业务咨询服务,确保办事大厅所有窗口的办事指南及填写范表有序摆放,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增进公众对我局各项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四)务求取得实效。对活动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分类细化责任,专题研究解决,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实效。

  

  吴忠市红寺堡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39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