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14/2023-0011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15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保障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权力,提高政府机关工作透明度、开放度,提升社会公众对文化生活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社会文化氛围,经我局研究决定,现制定吴忠市红寺堡区文化旅游广电局2023“政府开放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瑰宝”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系统的学习和领悟习近平关于旅游业的重要论述,通过举办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瑰宝主题活动让我区民众更好的了解和熟悉红寺堡本地文物、旅游及文创产品等资源,此展现红寺堡区文旅资源的变迁、融合美、发展美,激发市民的热情,扩大红寺堡区文旅事业知名度,树立爱国爱党热情,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力量。

二、活动主题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瑰宝

三、活动安排

(一)邀请对象

社区居民群众、社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等。

(二)活动时间

2023830日上午9:00—11:00

(三)活动地点

  宁夏移民博物馆、红寺堡区游客集散中心、体育馆

(四)活动内容

1.实地观摩

1)前往宁夏移民博物馆,参观宁夏移民历史、移民文化以及移民文化以及展示红寺堡区乡村振兴精神面貌等。现场与邀请对象进行交流,让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谈对移民搬迁生活的感悟、谈红寺堡区的发展变化、谈对共产党好黄河水甜深刻理解。

2)前往游客集散中心,参观特色产品展示区,让他们更好的了解红寺堡区的旅游,包括旅游咨询、旅游景区门票售卖、红寺堡区特色文化、特色产业及文创产品展示、旅游联络、团队接待、旅游商品展示销售、餐饮住宿、商务休闲及特色产业产品展示区等。

2.交流座谈

前往红寺堡区体育馆会议中心开展深入交流,由我单位相关负责人向开放对象介绍我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2023年我局工作进展情况;广泛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改进提升相关工作。

  3.活动报名

有意参加活动者请填写《吴忠市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3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于829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hsbwtlj@163.com

相关要求

(一)提高对“政府开放日”重要意义的认识,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理念的宣传实践活动。

)报名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方便联系。

(三)参加活动人员在接到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确认电话后,按要求准时参加,未按时参加当日活动的视为主动放弃。


    附件:吴忠市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2023政府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

2023815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