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55/2023-0020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统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9-05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统计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工作水平,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结合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目标,持续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充分展现“依法、全面、客观、及时、高效”的统计部门形象,增强群众对统计部门工作的认同感、满意度,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结合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通过政民互动、听取意见、听取监督的形式,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统计部门日常工作,了解经济普查。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进行成立红寺堡区统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周治强

副组长:      

    成  员:马晓梅  黑霞  任成河  马萍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马晓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指导活动日常工作。

三、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走进统计,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活动时间:2023920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行政综合大楼4楼统计局会议室(407

活动形式: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

    邀请对象:根据统计工作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邀请开放对象为21名,其中经济普查基层单位14,机关单位5名,义务监督员2名。

四、活动内容

(一)让机关干部走出去

在时代广场,组织干部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登记活动向普查对象讲解经济普查基本知识、播放经济普查宣传片,通过一图读懂清晰了解经济普查工作。

(二)把人民群众请进来

1.召开座谈会,介绍“五经普”工作的目的、对象、主要内容、方法,以及普查对象支持配合普查的方式,并听取各位基层统计代表对“五经普”工作及政务公开情况的意见建议。

    2.邀请基层统计代表参观相关统计业务办公室,了解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流程,实地体验经济普查前期清查摸底工作,增强基层统计专干对经普工作的参与感。

3.开展政民互动。向各位受邀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就统计调查、统计服务、统计执法、数据发布、经济普查等工作,征求各位代表意见建议,并就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局内部要加强配合,办公室安排好活动流程、现场讲解等资料,确保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参观。

(三)梳理意见,及时总结。认真做好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等,及时进行总结,并对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档案资料进行完善归档,并将活动开展情况按照要求及时反馈至区政务公开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