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2023-00691
文号
红应急发【2023】43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28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应急管理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展示应急管理工作成效,根据红寺堡区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让群众了解应急管理部门的工作,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开放主题

知应急管理、促安全发展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239月12日

地点:应急管理局

四、邀请对象

群众代表、记者、职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等。(人数限定在25人以内)

五、活动内容及方式

)现场观摩

1.观摩互联网+执法”“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系统运用,讲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

2.展示应急救援装备

3.报灾程序

召开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受邀嘉宾介绍应急管理局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

)征求意见建议

发放征求意见表,积极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经过统一整理,合理的意见建议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反馈。

六、领导机构

为确保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应急管理局成立

政府开放日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马  贵  党委书记、局长

副组长马海鹏  党委员、副局长

冯艳丽副局长

马克龙刘展旭、禹国宁、马勇、马小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政府开放日活动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承担我局政府开放日活动的组织协调、资料上报等工作。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政府开放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策划,合理安排活动流程,保障此次活动井然有序。

(二)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此次活动由办公室牵头协作,各科室要积极配合,推动《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各项任务的落实。要立足于群众需求,加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服务基层,面向群众,重心下移,真正把政策、服务送到企业。

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公众号、微信、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服务工作水平的目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