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18/2023-00022
文号
红乡振发〔2023〕71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25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公众参与,强化政民互动,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互动平台,按照红寺堡区“政府开放日”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指导思想。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乡村振兴部门与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让群众走进乡村振兴,监督乡村振兴日常工作,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持续增强乡村振兴部门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

全民参与乡村振兴

(二)活动时间

2023926

(三)活动形式

实地参观、视频讲解、座谈交流等。

(四)活动地点、内容与步骤:

序号

时间

地点

内容与步骤

   1

   8:00

红寺堡区综合楼

集中乘车,召集人:尚彦平、赵巧玲、马红梅

   2

8.30-9:30

朝阳村甘草种植基地

了解朝阳村甘草产业种植和土地流转情况

   3

9:30-11:00

红寺堡镇和兴村示范村

参观乡村振兴示范村打造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

   4

11:00-12:00

红寺堡镇弘德村农产品展销馆

1. 现场参观体验红寺堡区农产品。

2. 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乡村振兴工作。

3. 局领导讲话。

4. 座谈交流征集群众意见。

(五)参加人数

26,其中乡镇负责乡村振兴工作人员3人,分管领导2人,村干部3人,脱贫人口代表5人,监测户5人,乡村振兴局相关陪同人员4人,义务监督员2人,融媒体中心节目录制工作人员1人,另邀请电商达人王航第1人。

(六)主办单位

吴忠市红寺堡区乡村振兴局

(七)协办单位

吴忠市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

(八)报名形式

电话报名、现场报名等。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 系 人:赵巧玲

2.联系电话:0953-5098800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政务公开有关规定的重要活动,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实施。综合办公室负责做好本次活动的筹备及实施工作,并按照要求做好参观人员邀请、统计等相关工作,做好参观人员有关意见和建议的收集和整理。

(三)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宣传渠道,加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提高活动影响力,推动政务公开活动的常态化开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