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开放日 > 活动方案
索引号
640303010/2023-0013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3-08-08
名称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政府开放日】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2023年“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和红寺堡区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红寺堡区深入开展政府开放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目标。围绕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问题及自然资源局重点工作,通过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展现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让群众了解自然资源,  保护自然资源,更进一步了解单位履职情况,主动接受监督,提升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促进机关透


明,增进广大群众对单位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主题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珍爱自然资源

(二)活动时间

2023823

(三)活动形式

实地观摩、现场交流。

(四)参与对象

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社区工作者、职工、记者、企业家、政务公开义务监督员、房地产开发商、服务对象等25人。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1.前往玉池村,邀请耕地保护宣传大使马慧娟讲解耕地保护方面政策,现场与参与对象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局领导及相关站室负责人对参与对象提出的问题作全面解答。

2.前往罗山西麓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吴家沟文旅融合点,观摩2023年罗山西麓生态保护改造提升情况。

3.前往红寺堡第五中学,观摩2023年城区生态修复情况。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能够顺利开展,经研究,成立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黄国民  自然资源局局长

副组长:冯进海  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年    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王俊彬  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胡    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

  员:马汉宝  资源开发利用与所有者权益室主任

        何昀明  党建办主任

        李    综合办公室主任

        田育蓉  林草湿地保护修复室主任

        李    项目办主任

        任建治  检疫站主任

        马显功  国土空间规划与用途管制室主任

        冯中锋  耕地保护监督室主任

        王世东  地质矿产管理室主任

        程世清  绿化办主任

        王飞龙  执法队队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本次政府开放日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是提高我局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力平台,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各站室要结合各自职责,相互协作,综合办公室要提前联系各相关站室认真做好整个活动的推进协调,并对接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安排1名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二)精心组织。根据活动要求,相关站室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相互配合,根据“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措施,提前认真做好观摩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为确保自然资源领域政策阳光、透明、开放,各站室要结合各自职责,梳理公开政策内容,制作“政策卡片”,活动当天发放。

(三)认真总结。综合办公室在活动结束后,要全面总结“政府开放”典型经验做法,查漏补缺,完善提升“政府开放日”成效,及时向红寺堡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同时针对参与对象反馈意见,及时移交相关站室办理。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20238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