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2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2-18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2022年1月 18日,杨文福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及吴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全区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列入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内容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研究了吴忠市红寺堡区肖家窑葡萄种植基地人饮工程等3宗农用地手续办理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把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看到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要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做强经济基础,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主动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红寺堡区2022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聚焦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狠抓“五个重点”,扭住“一个关键”,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气象。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