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2-0002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23
名称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2021年12月8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四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议和吴忠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和《吴忠市红寺堡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关于吴忠市红寺堡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是对“两个确立”作出了重大政治判断。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面对多重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红寺堡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吴忠市党委、政府和红寺堡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汇聚了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以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红寺堡不断焕发新面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民族宗教事务局要深刻把握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在政治上经济上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都是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的内涵要义,并将其作为开展宗教工作的重要指导,既要保护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最大限度团结信教群众,也要耐心细致做信教群众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努力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