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214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02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7次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20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定点帮扶资金项目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及2020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定点帮扶结余资金分配计划等相关事宜;研究了吴红地(G)〔2021〕-22号宗地公开出让等事宜。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必须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抓住历史机遇,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

 会议强调,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融汇起来,全面深刻理解,完整准确把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战略定位,统筹谋划和推进民族工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阶段特征,保持清醒头脑,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规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引导全区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强化“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思想保障。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时代精神,把维系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纽带扣得更紧、扎得更牢。要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扩大环境容量空间改善发展空间,以发挥我区特色产业优势提升竞争优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区域振兴,以鼓励带头勤劳致富促进共同致富,推动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促进共事共乐,坚持各民族平等就业,拓宽共事渠道,强化共事保障,营造共事氛围,做到同机关共单位、同园区共企业、同车间共班组,让各族群众在共事中创造劳动价值、享受生活快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