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21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22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2021年10月9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精神;研究了宁夏晓鸣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在红寺堡投资智慧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相关事宜;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复杂严峻国际环境和疫情、洪涝灾害等多重挑战,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有效实施宏观政策助企纾困,积极推动创业创新壮大新动能,中国经济持续恢复发展,体育健儿在奥运会、残奥会和全运会上勇创佳绩,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论断和人才是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跨周期调节,继续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实施宏观政策,稳定合理预期,抓好科技创新、扩大内需、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全面深化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以更多贴心实策把群众期盼的事办好。要多措并举增加就业岗位、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促进机会公平,鼓励创业创新创造,在劳动奋斗中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在不断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要求,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红寺堡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加快建设人才强区的生动实践。要不断完善红寺堡区人才管理机制,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积极营造崇尚人才、爱护人才、争做人才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