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21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12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2021年9月26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调整了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领导工作分工事宜;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棚户区改造紫苑社区新民小区新民片区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送审稿)》。

会议强调,自治区纪委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接待、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宴、私车公养等情形,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践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受到处分的党员干部都是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就是要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就是要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纠的强烈信号,也进一步表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越往后越严。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公函接待、规范财务报销管理,同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约谈提醒,持续改进作风。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增强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及时防治。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创新手段方式,精准监督执纪,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推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