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21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22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3次常务会议

2021年9月5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深改委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五次推进会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研究了收回红寺堡区第一中学改扩建(红寺堡区职业教育中心)项目用地并重新划拨供地、红寺堡区城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一宗工业用地使用权分割转移登记、新庄集乡白墩村经果林基地供水工程设施农用地手续办理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塞罕坝林场建设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艰苦奋斗史,塞罕坝成功营造起百万亩人工林海,创造了世界生态文明建设史上的典型,林场建设者获得了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机械林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称号,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示范意义。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累了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紧盯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要统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推动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扩大环境容量的同时,降低污染物排放量。要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口,推进资源节约高效利用,培育绿色低碳新动能。要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面强化法治保障,健全环境经济政策,完善资金投入机制。要加强系统监管和全过程监管,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决不手软,对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惩重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把思想认识提得更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示范区和先行区建设各项任务,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要统筹推进改革和发展工作,坚持发展与改革一起谋、一起抓,依靠改革优化发展环境、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活力,推动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统筹抓好经济和民生保障,抓好民生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发展同步提升。要统筹促进示范和整体提升,注重抓好点和面的结合,既要通过示范带动、树立工作标杆,又要对标补齐短板、提升整体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