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209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06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2021年8月19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及自治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等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研究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8月份预算单位申请资金与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精品富硒农业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号路(六号路-七号路)道路工程项目供地等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演变,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仍然不稳固、不均衡。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统筹做好今明两年宏观政策衔接,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化就业服务,畅通外出就业渠道,改进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劳动者权益保障。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后,我们党深刻总结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认识到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打破传统体制束缚,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推动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正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着力点,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几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务院金融委按照“稳定大局、统筹协调、分类施策、精准拆弹”的基本方针推进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有力维护了国家经济金融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做好金融市场舆情引导。要加强金融法治和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在金融风险识别、监测、管理、处置等环节的基础作用。

 会议指出, 8月12日,自治区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在我区召开。会前,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带领自治区省级领导和各地级市、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柳泉乡永新村、红寺堡镇弘德村,现场观摩民宿民居、农特产品、现代农业产业园、“宁电入湘”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弘德希望小学,实地了解推进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情况。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成效明显,产业发展有特点、环境治理有看点、公共服务有重点、基层党建有亮点,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值得学习。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紧盯短板,进一步把握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要在培育壮大产业上下功夫,突出特色抓产业,紧盯市场抓龙头,强化保障抓服务,让产业成为农村发展的有力支撑、农民增收的源头活水。要在提高居民收入上下功夫,提高工资性收入水平,释放经营性收入潜力,增加财产性收入比重,着力补齐乡村振兴最大短板。要在配套基础设施上下功夫,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精准分类分期推进,创新多元投入模式,建立有效管理机制,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迈上新水平。要在优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把公共服务的弱项补起来、供给优起来。要在改善人居环境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让村庄美起来、庭院美起来、生态美起来、乡风美起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