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208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4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1次常务会议

2021年8月5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认真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2021年下半年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等重要会议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度闽宁协作资金项目计划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研究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委党校南侧及西侧附属项目供地等事宜。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是去年初以来少有的且发展趋势具有诸多不确定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确保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切实采用有效措施,坚决堵住疫情蔓延势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

 (一)坚持人物同防,把好外防输入关。要严格落实入境解除隔离返红人员闭环管理,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等措施。对境外直接入红人员实行“14+7”管控措施,严防脱管漏管。继续加强湖南、江苏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红人员排查管控,全部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严格落实进口货物“三集中”和冷链食品分级分类管理,严防疫情经“物”传播。

 (二)紧盯措施落实,严把内防反弹关。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继续落实重点人员、重点环境和冷链食品周检测制度。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管理,落实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发热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等制度。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和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做到设置、服务、监测、管理“四个”到位。督促人员密集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人流管控、通风消毒、员工监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三)安全有序推进,严把疫苗接种关。按照自治区下半年常住人口75.5%目标任务,要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逐户逐人摸底登记,建立“应接尽接”和18岁以上未接种对象“两个清单”,实行逐个销号制。对12-17周岁人群精准摸排,掌握底数,争取对初、高中毕业生近2300人在秋季开学前做到2剂次应接尽接,同时对12岁以上其他人群积极组织接种, 8月份对15-17岁人群进行接种, 9月份对12-14岁人群进行接种, 10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

 (四)强化督导检查,严把责任落实关。要建立集中督查、日常巡查、分级督导的常态化督导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标,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认真贯彻落实8月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会议精神,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次会议、吴忠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次会议精神,坚持“原则要求不能变、工作队伍不能散、运行机制不能停、领导责任不能松”,加强日常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设置、医疗机构管理、重点场所防控、流调溯源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