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17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23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8月1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2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相关事宜;研究了吴忠市红寺堡区2021年供暖工程(燕然华府)换热站项目供地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社会制度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极大改善,城乡面貌今非昔比。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新西藏,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推动青藏高原生物多样性保护,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切实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命运与共,在世界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把握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今天,人类社会再次面临何去何从的历史当口,选择就在我们手中,责任就在我们肩上。面对共同挑战,人类只有和衷共济、和合共生这一条出路。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方向,担起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一道,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应急管理、水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总体稳定,但仍面临规模性反弹和易发多发等风险,特别是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压力较大。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病毒传播的复杂性和外防输入的紧迫性,时刻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高度警惕,科学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切实把防控机制发挥好、重要关口守护好、各方责任落实好,全力以赴巩固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慎终如始绷紧思想之弦,科学施策织牢防控之网,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政府各工作部门、各分局、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驻红各单位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原则要求不能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部位人员和高风险人群防控,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物。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四场”“四区”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管控工作,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对旅游景点、大型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工作指导,切实降低传播风险。管好高风险人员,对中高风险地区入红人员、入境解除隔离入红人员、外防输入高风险人员,继续加强主动排查、通道查验和大数据核查工作,第一时间推送、核查管控到位,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措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