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169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7-28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88次常务会议

6月24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讲话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研究了红寺堡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交接事宜暨审议《吴忠市红寺堡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若干措施(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议强调,回望党的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

 (一)广泛宣传教育。政府各工作部门、各乡镇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守住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二)坚定理想信念。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