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1-0016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7-01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5月27日,王忠强同志主持召开红寺堡区三届人民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球健康峰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宁视察等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吴忠市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规划(2021―2023年)(送审稿)》等相关事宜;研究了红寺堡镇滩羊养殖示范区设施农用地手续办理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 5月21日晚,习近平总书记应邀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全球健康峰会时强调,一年多来,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百年来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仍在肆虐。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是国际社会首要任务。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在全球抗疫合作中扛起责任,着力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抗击疫情是一场总体战,要系统应对,统筹药物和非药物干预措施,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传染病大流行,我们要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加强和发挥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作用,完善全球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更好预防和应对今后的疫情。

 会议强调,袁隆平同志的一生,是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贡献的一生,对袁隆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生躬耕田野、脚踏实地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崇高风范。同时强调,汪洋主席来宁调研时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区位特点、发展条件等实际,科学谋划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确保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一个民族不掉队。

  会议要求:

 (一)紧抓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紧盯中、高考即将到来的关键时间节点,始终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事,深入细致梳理排查疫情防控薄弱环节,抓紧补齐漏洞短板,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二)紧抓信访维稳,全面保障社会稳定。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七一”建党节前,由信访局提前联系对接,处级领导接访,保证每天来访群众随访随接。要高度重视初信、初访,务必第一时间化解。对已化解案件,成立工作专班,责任单位对重点人员要重点盯防。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快化解中联办倒流事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