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20-0005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1-21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2020年1月19日,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通报会,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两会精神等;听取了2020年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扶持政策措施、各乡镇2020年产业结构调整方案、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开展情况及当前突出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红寺堡区强化城乡低保兜底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上下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攻坚克难,举全区之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扶贫任务仍然较重,仍需要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强化产业、就业等长效帮扶措施,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巩固脱贫成果。要全面落实兜底保障制度,完善返贫监测预警机制,对已脱贫但不够稳定的重点帮扶对象,分户造册、单列管理,强化帮扶、防止返贫;要加强东西部对口协作,深化闽宁扶贫协作;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确保脱贫成效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抓好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属地管理,谁使用谁负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的原则落实管理责任,针对各自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加强对本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深入一线督促检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