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15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2-20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2019年12月19日,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8次全体会议暨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反馈会议精神;听取了自治区2019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巡查考核反馈问题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红寺堡区2020年元宵节活动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找准方位,打好战役,守好阵地,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谋划发展、推进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预警预测,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统筹做好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各领域工作,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维护安全稳定的清醒头脑和行动自觉,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重点抓好道路交通、煤矿、消防、危化品等领域和建筑工地、车站、学校、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自治区贫困县退出第三方评估刚刚结束,我区又将迎来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媒体暗访和财政绩效评价等各类考核。各相关部门对于各级反馈、自查的问题要下功夫,按照整改要求,逐一整改清零。要反复推进扶贫数据质量、扶贫车间、资金拨付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顺利迎接省际交叉考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