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13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30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19年925日,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相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创城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审议了《红寺堡区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2019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我区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在基础设施完善、加强城市管理、推进市场整治、规范小区管理、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解决了很多问题,目前还未解决的都是需投入资金和时间的“老大难”问题。会议强调,要紧扣测评体系和市创城办各类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以交通秩序、集贸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市容环境为重点,深度治理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等城市顽疾。要广泛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各种手段宣传创城,增强志愿服务工作实效,带动广大群众广泛支持和参与创城。要继续加大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切实解决短板弱项。

会议指出,城市安全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安全发展型城市建设,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居乐业、幸福安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城市安全发展理念,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强化担当、警钟长鸣,全力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按照实施意见明确的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聚焦重点、务求实效,深入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城市安全发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强化工作保障,全面落实城市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鼓励引导社会化服务机构、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参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同时,综合运用各种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工作。要完善督导考核,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督考核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全面落实城市安全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红寺堡区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吴忠市红寺堡区2019年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