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13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23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2019年916日,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57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办理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取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市场监管分局关于创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区委有关决策部署,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坚持筑牢思想理论基础,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提高看齐意识,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将意识形态领域新思想、新理论纳入到政府各工作部门党组(党委)、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看齐。要提高短板意识,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不断巩固“一把手”亲自抓意识形态工作、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全体干部参与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着力补齐短板,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信访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信访工作要亲自抓、负总责,对重要信访事项亲自过问、亲自处理、亲自督办。要排查矛盾纠纷,从源头上化解不和谐因素。把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移到事前排查化解上来,坚持经常排查与集中排查、普遍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认真查找原因,严格落实责任,限期妥善解决。要主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