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13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12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2019年99日上午,政府区长谭兴玲主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5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审议了《红寺堡区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送审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行动措施(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草原森林防灭火工作,充分认识“两节”和森林防火期森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做好当前森林消防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责任措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增强提高意识,拧紧责任链条,夯实工作保障,强化应急演练和值守,加大跟踪问效力度。积极倡导文明、规范用火,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森林消防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严控火源,减少隐患,相关部门要加大火灾隐患排查,严把野外火源管理关;组织网格管理人员全员上岗,严格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全面开展防火期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我区脱贫攻坚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是我区最大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实现我区“摘帽”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工作。目前,我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呈现出“严重性、集中性、严肃性”三大特点,“严重性”具体表现在反馈问题数量多、干部工作作风差、形式主义突出等方面;“集中性”具体表现在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三保障”问题突出、群众满意度不高、收入不达标、村集体经济管理混乱、家庭医生签约落实不到位等方面;“严肃性”具体表现在整改需要真抓实干、验收标准越来越高、脱贫要求越来越严等方面。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反反复复地抓各类问题整改,采取相应措施,将整改工作落实落好。三是要明确职责担当,压实整改责任。包村处级领导要沉下身子,下村一户一户过;各行业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落实行业主导责任;各乡镇要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分内之事,尽好应尽之责。全区上下要持续用力,主动作为,以“严”和“实”的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红寺堡区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措施(送审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行动措施(送审稿)》等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