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10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5-24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2019年5月20日,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红寺堡区“两规划”(2011-2020)重难点指标完成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政治斗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在案件深挖彻查上下功夫。加大对犯罪分子打击力度,在广泛动员、细致摸排上持续用力,切实把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发挥好各部门监管职能,深挖细查各类线索,健全完善线索分类、研判、移送机制。三是要在行业整治上下功夫。自然资源局作为土地管理的职能部门、主体部门,要加强土地监管,开展土地领域专项治理行动;综合执法局要加大对城乡一体化依法依规管理;水务局在推动河长制工作时,要加大对沟河道砂石乱采乱盗乱象整治力度,确保各行业领域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在加强协作配合联动机制上下功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有联动性、系统性、综合性,政法委做好牵头作用,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责任、抓好各自职能职责,确保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胜利。

会议指出,妇女是“半边天”,儿童是民族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考核的八项重要指标已责任到人、责任到部门,相关部门要认领任务,按照自治区、吴忠市妇女儿童发展工作的总体部署,强化措施、抓好落实推进指标达标,做好终期评估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为贯彻自治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神,完善社会保障预算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医疗机构实际,按照各医疗机构服务范围、审批床位数、近三年的医疗服务量及医保基金的合理有效运行等情况,确定了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用总额分配指标和门诊统筹费用总额控制指标,各项费用总额控制指标确定要以有利于推动我区卫生事业发展为出发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并深刻体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难点重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从严监管执法,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细化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相关部门根据整改方案确定的整改措施清单,主动认领督察反馈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实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专人督办、专案盯办,确保整改工作真实,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三是强化日常环境监管。持续做好空气质量目标任务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排查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并解决重点区域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突出矛盾,改善全区环境质量;强化能力提升与责任落实,严格日常监管,确保目标任务与责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推进红寺堡区“两规划”(2011-2020)重难点指标完成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通知(送审稿)》等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