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091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4-30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

2019年4月28日,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和自治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各部门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第二季度安排部署情况生态环境分局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议研究审议了《红寺堡区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形势,保持决战决胜状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聚焦难点议对策,各级督查反馈的问题多是难点问题,要一个一个攻克,一项一项盯着抓。特别要学习隆德、彭阳在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做法,对标标准时限,下硬功夫攻克“三率一度”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下村一户一户再识别是否存在“漏评”贫困户,能纳入建档立卡的尽早纳入。三是聚焦薄弱环节,教育的薄弱环节是控辍保学问题;医疗方面的薄弱环节是因病返贫,门诊、自费药无法报销等问题;安全住房方面的薄弱环节是“双老户”“单老户”不愿意改造、重户等危房改造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下功夫着力解决我区“三保障”中的短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深刻阐释了民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级党委政府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民政部门更好聚焦任务、履行职责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4月23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结束后,自治区政府立即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府工作和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十八大以来,生态环境问题是中央和自治区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生态环境分局克服各种困难,与上级部门积极对接沟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同时,生态环境分局对23批27个转办件要树立底线思维,限时整改,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不走过程整改、文字整改,保质保量整改,防患整改中的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红寺堡区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实施意见(送审稿)》等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