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08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4-05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2019年4月3日上午,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研究审议了《红寺堡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方案(送审稿)》《红寺堡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离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局是国家机构改革新组建成立的部门,是国家医保制度顶层设计在体制上的重大变革,既要完成“社会保险”的职责,也要完成“医疗救助”的功能,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组合保证。

会议要求,各乡镇、医疗保障部门一是要集中力量抓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发挥医疗保障在脱贫攻坚中的托底作用,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00%享受医保扶贫政策;同时,继续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有效提高重特大疾病保障水平。二是要加大医疗监管和医保基金管理力度,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尽快构建起医保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医保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利用机构改革契机,对照职能职责认真学习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及医疗救助等知识,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需求摆在工作首位。

会议指出,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是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迫切需要,是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完善制度、推动深化改革的有力抓手。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落实审计整改与推动单位改革创新、内部治理和管理控制相结合,全面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严格执行审计决定,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切实保证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红寺堡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方案(送审稿)》《红寺堡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离任审计实施办法(试行)(送审稿)》《红寺堡区人民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