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083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3-12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2019年3月7日上午,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等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会议听取了我区2019年重点项目进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预测分析等汇报。

会议指出,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已在我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会等会上进行多次传达,作出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问题、保质量,抓弱项、补短板,抓作风、严要求,万众一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会议强调,近期,自治区要对2019年拟脱贫“摘帽”的4个县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督导,各乡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扶贫职责,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调研督导顺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2019年,统计部门一是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统计基础性综合性作用;二是要提高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及时;三是要不断改革创新,增强统计工作动力和活力;四是要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营造统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环境;五是要以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为目标,注重业务技能的学习,切实增强统计工作能力和担当;六是要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搞准查实普查对象和普查数据,确保数出有据、合理合规,按时保质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指出,加强应急管理,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为保护人民平安、国家长治久安而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是要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加大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园区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孵化能力和水平,为我区重点产业及主导产业建设和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二是要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加强加快品种改良、农业生产、节能环保等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等,着力解决制约我区经济及社会发展的技术关键与难题。三是要加快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集聚科技创新要素,紧密衔接各级各部门相关政策,集中优势力量,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