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303001/2019-0004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2-28
名称
区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1226下午,政府区长谭兴玲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了相关贯彻意见;会议听取了关于赴周边县区考察学习村镇建设情况、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督查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1219日至2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立意高远,为我们做好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导。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吃透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及吴忠市决策部署,确保我区经济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行。

会议强调,利通区、盐池县和泾源县村镇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高水平管理,因地制宜,特色鲜明,为我区未来村镇建设的目标和方向提供了好的经验和示范。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区村镇建设先进经验,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业支撑,强化特色引领,推动项目落地,加强环境整治,努力打造我区美丽乡村品牌,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真正让广大群众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有关资源,强化各项举措,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为实现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红寺堡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红寺堡区2018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红寺堡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红寺堡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等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