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640303058/2021-0005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生态环境分局
责任部门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6-21
名称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关于2021年6月2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红寺堡分局关于2021年6月21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621日我局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6212021625日(5自然日)。

联系电话:0953-5098502

通讯地址: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大楼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宁夏华弘砼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立方米混凝土搅拌站项目

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

宁夏华弘砼业有限公司

宁夏星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厂区办公配套设施房间20间,综合砂石料库1套、库房1间及两条180型搅拌机生产线等。项目总投资4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1.3万元,占总投资的24.1%

(一)施工期扬尘通过泼洒液、加盖篷布及设置围挡等措施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二)项目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生活污水。施工期建简易旱厕,定期雇佣村民进行清掏,清掏物用于项目周边农田施肥使用,生活盥洗水直接泼洒地面抑尘,项目在施工期产生的废水对周围环境产生的影响较小。

(三)项目施工期噪声主要为施工机械设备产生的噪声,通过选用低噪音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尽量避免高噪声设备同一时段施工,禁止夜间施工等措施后,可将噪声影响降至最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四)项目施工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在施工期要加强对废弃物的收集和管理,将建筑垃圾分类收集堆放,能回收利用的废旧材料、废包装袋及时出售给废品回收公司处理,废建渣运至政府指定的地点堆存;项目土地平整做到填挖平衡、场地清理后对土石就地用于填方,项目施工占地面积较小,项目土地平整需做到填挖平衡。

)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粉尘,筒仓和搅拌楼产生的粉尘经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有组织排放;输送、计量及投料均为密闭工序,产生粉尘通过自然沉降的方式进行处理,不外逸;由于装卸在全封闭厂房内进行,产生的粉尘在车间里无组织排放,同时设置移动式水雾喷淋装置,在生产过程中对机械干扰部分引起的起尘进行喷雾洒水降尘,以降低骨料料场粉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针对运输扬尘,采取的措施包括厂区地面硬化,厂区道路清洗、运输车辆设置车辆清洗平台,厂区配置洒水车抑尘等措施。

)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生活污水建立防渗旱厕,清掏物用于农田施肥,盥洗水用于泼洒抑尘,不外排;生产废水经砂石分离装置和二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2

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卫生院建设项目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新庄集乡

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卫生院

宁夏中环国安咨询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1座住院楼、预检分诊和新冠留观室,同时配套建设其他公用、辅助和环保工程,设计床位20张。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8万元,占总投资的17.6%

(一)项目运营期食堂油烟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小型标准后,由专用油烟管道高出屋顶排放;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恶臭采用池体地埋设置,加强医院绿化,定期喷洒除臭剂等措施。

(二)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医疗废水、生活污水、食堂废水和洗衣房废水。医疗废水中检验科废水经中和预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其他废水一同进入医院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规模:20m3/d,处理工艺:水解酸化+好氧氧化+二氧化氯消毒)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及《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A级标准后,通过罐车拉运至红寺堡第二污水处理厂。

(三)项目运营期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减振、隔声措施,确保厂界东侧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4类标准,其余边界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1类标准。

(四)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包括医疗废物、污泥、餐厨垃圾、隔油池油泥和生活垃圾。医疗废物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1座,35m2)后,交由吴忠市利康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处置;污泥在院内不储存,经消毒处理后定期交由吴忠市利康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集中处置;餐厨垃圾委托资质单位处置;隔油池油泥委托资质单位清掏处置;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处置。

(五)按照《报告表》要求做好其他环境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