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 重大项目
索引号
640303002/2019-00157
文号
红发改发〔2019〕361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1-13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五中学
吴忠市红寺堡区第五中学

 

红寺堡区教育局:

报来《关于批准红寺堡区第五中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红卫健发〔2019〕177号)及相关附件收悉。项目代码:2018-640303-82-01-008091。近年来,随着红寺堡区建设步伐加快,城镇化人口逐年增多,在校学生数量急剧增加,既给学校管理带来诸多问题,也使个别学校“大班额”现象日趋严重。因此急需在市区内规划新建一所完全中学,这样既可解决周边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和进城务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又可以为部分学校分流生源,有效缓解县城学校“大班额”现象从而推进红寺堡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工程建设地点

红寺堡区金水街延伸南侧,太阳山路西侧,二十一支渠北侧。

二、主要建设规模和内容

红寺堡区第五中学规划39个教学班,计划招生1950名学生,占地881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255平方米。 教学楼3栋,地上3层6330平方米;教学综合楼1栋,地上4层5500平方米;实验楼1栋,地上4层5400平方米;宿舍楼2栋,地上4层7700平方米;餐厅浴室1栋,地上4层3400平方米;门房2栋150平方米;主席台(含公共卫生间)1100平方米;消防水泵房300平方米及室外水电暖外网等附属工程。

三、工程估算总投资

工程估算总投资为12530.79万元(详见投资估算表)。

四、建设期限

计划工程总工期为32个月,待初步设计批复后确定具体建设期限。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

五、几点要求

(一)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做好开工前各项前期工作,待资金下达后,方可批复初步设计。

(二)严格控制投资估算,不得擅自变更建设地点、规模和内容;如确需进行调整的,及时报告我局。

(三)项目建设单位要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四制”管理。项目施工严格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投标管理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令第103号)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择优选择施工方,确保工程质量。

(四)项目开工建设后,每月按旬向我局报送项目建设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确保项目按期完工。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项目建成后,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验收。

 

附件: 红寺堡区第五中学项目投资估算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10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