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 批准结果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2/2024-00073
文号
红发改审发〔2024〕25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4-02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杨柳村日光温室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杨柳村日光温室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新庄集乡人民政府:

报来《关于审批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杨柳村日光温室项目建议书的请示》(红新政发〔2024〕43号)及相关附件收悉,项目代码:2404-640303-04-01-779597。相关专家对中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编制的《红寺堡区新庄集乡杨柳村日光温室建设项目建议书》进行了评审,根据《关于印发<红寺堡区2024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库实施方案>的通知》(红党农发〔2023〕21号)文件、专家评审意见及修改文本,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必要性

该项目实施可大力推广设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的种植应用,大幅度提高红寺堡区商品蔬菜良种普及率;通过设施大棚种植蔬菜,可有效提高商品蔬菜产量及品质;通过推广有机蔬菜农产品生产技术,建设现代化分拣存储库,可进一步提升商品蔬菜的品质及市场竞争力,从而大幅度提高蔬菜种植农户、流通大户、经营业主的经济效益。

二、拟建地点

新庄集乡杨柳村。

三、主要规模及建设内容

拟用地面积797840.56㎡(约1196.76亩),建筑面积为384303㎡。拟建日光温室159栋共计380727㎡;配套3280㎡分拣存储库一栋;98000m³蓄水池一座,泵房一间;砂砾路3.41公里;混凝土晾晒场6457㎡;金属透视围墙3814米;室外场地平整456409.8㎡(685.3亩);室外配套给水管网、电气外网。

四、投资匡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匡算总投资为12898.21万元。资金来源为闽宁协作资金1500万元,剩余资金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

五、建设期限

建设工期为2024年6月-2025年6月。

请据此批复,抓紧开展各项前期工作,积极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我局审批。继续做好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网上申报工作。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4月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