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 > 批准结果信息
索引号
640303002/2022-01110
文号
红发改审发〔2022〕163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6-02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红寺堡镇兴旺村沉砂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红寺堡镇兴旺村沉砂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

报来《关于审批红寺堡镇兴旺村沉砂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请示》(红水发〔2022〕67号)及相关附件收悉。项目代码:2205-640303-19-01-669689。经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公司对宁夏河海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编制的《红寺堡镇兴旺村沉砂池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及修改文本,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红寺堡三干渠二十一支渠以黄河水为水源,控制兴旺村灌溉面积1.4万亩。渠道沿线布置多处倒虹吸及涵洞,运行过程中经常出现淤积堵塞情况,加之渠道穿城镇而过,影响区域环境。本工程通过新建沉砂池,可有效改善渠道淤积问题及城镇周边环境,对保障灌区发展及改善周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原则同意该项目的实施。

    二、项目建设地点

红寺堡区红寺堡镇。

    三、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工程等级和标准。建筑物级别均为5级。工程地震设防烈度为8度。

(二)工程布置。自红三干渠二十一支渠桩号0+650处新建取水建筑物引入新建沉沙池,经沉沙池沉淀后将清水自流入二十一支渠进行灌溉,并在沉砂池周边配套绿化工程。

(三)主要建筑物

1.沉砂池工程。新建沉砂池1座,池深2.4米,内坡比1:2.5。内边坡采用砼预制板结构,其下铺设砂浆、砂砾石垫层和复合土工膜(规格250g/0.5mm/250g);外坡比1:2.0,铺设植草砖。池底采用现浇砼结构,其下铺设砂浆、砂砾石垫层和复合土工膜(规格200g/0.5mm/200g),基础采用原土翻夯深1.5米。池顶设彩色沥青混凝土道路,路面宽3米,安装防护围栏。新建进水闸1座,出水闸1座,节制闸1座。翻建二十一支渠长100米,采用现浇混凝土结构,两侧安装防护栏杆。

2.管道工程。铺设管道长1.64公里,管材为PE管,管径63~20毫米。

3.绿化工程。建设凉亭1座,铺设步道长108米,绿化面积0.4公顷。

4.新建蓄水池设计容积1.18万立方米。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工程概算总投资394.73万元。资金来源为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五、项目建设期限

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

六、几点要求

(一)按照建设程序抓紧做好开工前各项前期工作,落实资金后争取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发挥投资效益。

(二)严格控制投资概算,不得擅自变更建设地点、规模和内容;如确需进行调整的,及时报告我局。

(三)项目建设单位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管理。

(四)项目开工建设后,每月按时向我局报送项目建设进度及投资完成情况。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项目建成后,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验收。

(五)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年,2年内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到期自动失效。


附件:红寺堡镇兴旺村沉砂池建设项目概算表



                                         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2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红寺堡镇兴旺村沉砂池建设项目概算表


序号

工程或费用名称

建 安
工程费

设 备
购置费

独 立 费 用

合计


第一部分 建筑工程

316.52



316.52

新建沉沙池

278.41



278.41

进出水建筑物

7.80



7.80

渠道翻建

10.60



10.60

绿化工程

19.71



19.71


第二部分 机电设备及安装工程

0.07

7.75


7.82


第三部分 金属结构设备及安装工程

0.14

2.20


2.34


第一至三部分合计

316.73

9.95


326.68


第四部分 施工临时工程

5.71



5.71


第一至四部分合计

322.44

9.95


332.39


第五部分 独立费用



36.15

36.15

建设管理费



7.74

7.74

工程监理费



8.39

8.39

科研勘测设计费



13.57

13.57

其他



6.45

6.45

1

安全生产措施费



4.84

4.84

2

工程质量检测费



1.61

1.61


第一至五部分合计

322.44

9.95

36.15

368.53


基本预备费




11.06

工程部分




379.59

环境保护工程




7.25

水土保持工程




7.90


总投资




394.7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