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预决算公开 > 部门预算 > 2018年及以前
索引号
640303031/2018-07104
文号
红工发[2018]11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工会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工会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8-01-28
名称
2018年红寺堡区工会预算公开情况的报告
2018年红寺堡区工会预算公开情况的报告


根据财政局要求,现将工会2018年预算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红寺堡区总工会为一级预算单位,现有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下设综合办公室、组宣部、民经部、经审办、法保部、帮扶中心、女工部、财务室等8个职能部门。

二、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及全区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根据区委、市总工会的部署,结合全区实际,确定工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开展好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工运理论研究,全心全意为基层、为职工服务。

2、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督促全区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新建企业(新经济组织)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工会工作;督促、指导基层工会按期换届,坚定不移地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突出和履行维护职能,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协助各级党委做好工会干部的配备、管理和培训工作;围绕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合理意见;指导考核全区各级工会工作,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3、帮助和指导各级工会依照法律规定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和其他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参与有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组织机构和工作会议,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和修改,参与职工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4、组织和动员职工群众围绕经济建设中心,积极开展经济技术创新工程、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设、技术革新等活动,努力完成生产和工作任务,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技能型职工”活动,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推动全区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竹溪作贡献。

5、协助区政府做好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工作;协助上级工会做好区内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及 “五一劳动奖章”(奖状)的管理服务工作。

6、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管理区总工会资产,参与研究、制定兴办职工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

7、协助区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春送岗位、秋送助学和困难职工帮扶活动,管好用好送温暖专项资金和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资金。为全区基层工会会员(职工)提供政策和法律援助服务,促进依法治会。

8、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总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2018年预算收支情况

根据红财发[2018]1号文件,2018年下达我单位预算总指标1190830.35元。

1、下达我单位预算指标1190830.35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指标为690830.35元,其中:人员支出651650.35元;基本公用支出39180元。

2、项目支出预算指标为5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指标为0元。

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xls

                                    吴忠市红寺堡区总工会 

                                   2018年1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