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05/2021-0055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18
名称
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七号建议答复的函(A类)
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七号建议答复的函(A类)

马可、海淑琴、吕江月、马平贤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对农村厕所改造项目后续服务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为使我区农村厕所改造项目提质增效,一是在给各乡镇配备了一辆抽污车的基础上,今年我局又购买了5辆抽污车,近期将配发到各乡镇,用于2013年以来建设的11808座厕所的抽污工作。二是招标采购了一套厕所后期运行运维管护管理软件,给5个乡镇安装了粪污监测预警系统5部,在5乡镇5个行政村安装45部高清摄像头和垃圾预警器,对村庄污水管网、污水处理站等进行实时监测,其余未安装预警系统的村庄农户可安装APP,方便农户用手机上报厕所抽渣信息。三是采取“政府拿一点,群众交一点”的方式,多方筹集资金用于专项解决三格化粪池的吸污排放能力。四是建立后续管护服务队伍。委托第三方社会服务组织负责五乡镇卫生厕所后续管护服务工作,组建专业管护服务队伍,对确实无法就近无害化处理的改户厕粪污进行抽取,对抽取的粪污送入就近污水处理厂进行有效处理。五是按照属地管理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乡镇主动引导农户正确使用三格化粪池,鼓励农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将粪液、粪渣抽取,进行资源化利用,补充农田有机肥,减少化肥使用量,提高资源化利用效率。



                                          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

                                                202192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