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43/2021-00004
文号
红公函〔2021〕125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公安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18
名称
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号建议答复的函
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2号建议答复的函


张彩荣、张花、杨青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及重新规划部分路段停车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做好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红寺堡区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红政办〔202112号)文件要求,我局对承办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及重新规划部分路段停车位的建议认真进行了办理。

一、开展护校安园行动

联合教育局下发《吴忠市红寺堡区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的实施方案》,我局先后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拉网式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对城区的22所中小学幼儿园组织落实由交警、社区民辅警、学校保安、师生、家长组成的上放学高峰勤务护学岗,上放学期间,在校门口及主要路口参与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农村的109所小学幼儿园组织落实了由社区民辅警参与,并指导学校保安、老师、家长、警务专干等人员为主的 护学岗,在学生上学放学时间段,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疏导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密切关注校园周边人群及环境动态,确保师生上学放学期间交通安全,预防涉校极端案事件发生。结合精准巡防工作,加大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和交通秩序整治,密切关注校园周边人群及治安环境动态,对形迹可疑人员,及时进行严格盘查,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非法超载、客车带病上路、黑车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有效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和交通秩序顺畅。

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逐一检查校车安全技术状况,对没有校车标志或接送学生车辆标志的车辆,一律禁止接送学生。严格审查校车驾驶人资格、交通违法、安全驾驶经历等情况,杜绝不具备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驾驶接送学生车辆,并对所有接送学生的车辆和驾驶人,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目前,已对辖区13所幼儿园及17辆校车进行安全检查3场次,并召开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安全培训2场次。

三、增加校园周边停车泊位设置

协调区创城、建设、城管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按照应划尽划原则,今年以来对城区各学校周边路段设置停车泊位600余个,同时安排交警在高峰时段开展疏导,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和社会车辆有序行驶和停放,有效保障了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吴忠市公安局红寺堡区分局

                                    2021913

(联系人: 苏斌     联系电话:0953-509868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