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10/2021-00046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11-11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红寺堡区委员会三届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 (提案)答复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红寺堡区委员会三届四次会议)第33号建议 (提案)答复的函(A类)


政协代表(黑晓军、郭昊澎、韩志玲、张志强、马彦青):

您提出的关于对市民广场改造升级和提早规划逐年逐步增加绿地游园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你们对红寺堡区城市绿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红寺堡区开发建设初期,这里是人迹罕至的荒漠,防风固沙是当时的主要工作之一,无论是荒山造林、农田防护林还是城市绿化,历届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经过22年艰辛努力,全区完成人工造林43万亩,建成城市绿地8100多亩,基本实现了“1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化美化要求,初步满足了市民休闲及视觉上的享受。但是由于建设初期首要的任务是防风固沙,因此在树种选择上更加注重新疆杨、刺槐、国槐等高大乔木的栽植,具有较高观赏价值的花灌木等比较少或档次不高。为此,近几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改造升级。自2018年至今连续三年分别实施团结街、金水街、罗山路等原有绿地改造升级近1000亩,投资超过2000万元。2020年,结合吴忠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投资400余万元对整个城区绿地缺株断带及裸地进行了补植补造。

以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对红寺堡区清云湖公园的基础设施、绿化美化、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完善。一是制作清云湖公园宣传牌28个,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公园文化品位。二是清理清云湖公园内卫生死角,更换、维修、刷新老旧健身器材、公园设施,对公园内绿地部分裸露地段进行补植补造,增加温馨提示牌,为健身跑道增设垃圾箱10个,更换破损老旧宣传内容10余处。

今后,我们将从以下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做好前期规划。对现有裸地、档次不高的地方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并根据资金情况分年度进行建设。二是加快改造提升进度。逐步移植部分新疆杨、柳树等高大乔木,加大花灌木、花卉及观叶树种的种植力度,确保“四季见绿,三季有花”,提升市民的视觉感受。三是加强管护,保护建设成果。建设期间逐步增加廊架及公益广告宣传等园林小品,提升市民道德水平,方便市民休闲;增设园路及其他健身器材,方便健身。四是加强对清云湖周边的巡查力度。严查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及车辆乱停乱放,为市民强身健体、休闲娱乐提供良好的周边环境。联合综合执法局在清云湖设立便民销售摊点,共计摊位10个,方便市民休闲购物,合理安排摊贩,促进就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