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13/2020-00166
文号
红水发〔2020〕162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水务局
责任部门
水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29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建议答复的函(A类)

郑慧玲周文军  李学忠马伏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自来水管理到户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红寺堡区共有64个行政村,常住户42636169405人,目前全区自来水总管网由水投公司管理,自来水使用情况只以村级总表为准,总表到农户分表由各村水管员管理,由于水管老化、维修、水损等因素影响,各村管理模式不一,收费标准不相同,管理不规范。水投公司只收费对自来水管道破裂等问题不予处理,导致管理维护难、水损大,群众反响强烈,安全饮水无保障我局委托第三方对红寺堡区生活饮用水进行成本测算,编制《吴忠市红寺堡区农村城镇供水成本测算报告》,经区人民政府第68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由发改局成本水价监审,并召开水价调整听证会。8月24日,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制定红寺堡区城乡供水价格的通知》。至此全区执行统一水价,同时配套出台《红寺堡区城乡供水(节水)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红政办规发〔2020〕2号明确规定由水投公司负责开票、抄表、收费、维修四到户,统一管理维护管网设施,切实解决双重管理、服务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让城乡居民喝上安全水、明白水、幸福水。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

        20208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