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24/2020-0009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10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5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A类)

红寺堡区创城办

现就艾慧莲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的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2020年,综合执法局继续发挥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作用,动员全局力量,全部下沉到一线,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定人定岗定责,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业市场等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强化对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违规设置门头牌匾各类乱象问题进行集中规范整治并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全面开展创城攻坚工作

1.深入发动,营造共建氛围一是为做好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局先后4次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重点排查今年创城、创卫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创城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安排部署二是每天安排志愿者在责任区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清理垃圾、捡拾烟头、宣传创城知识,规范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文明行为;三是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关于规范城区市容秩序的通告》《关于开展规范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集中整治的通告《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的通告》等通告,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共同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四是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通过车载设备、口头劝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规范文明行为,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2.联动执法,凝聚创城合力。为有效推进创城工作,重难点问题逐个击破,我局将城区13条主次干道及周边市场、商城及背街小巷划分为13个责任区域,并将任务清单详细分解,责任到局领导、大队长、中队长。全体执法人员采取全程徒步执法,按照精细化管理目标,从细微处查找问题,及时落实各项创城工作。同时联合运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6个联合执法小组,包抓不同责任区域,对存在问题逐步督办落实。同时,根据创城工作网格责任分工,组织网格责任单位到网格内实地查,逐一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梳理明确分工,凝聚合力,联动创建。

3.多措并举,规范车辆停放。为进一步规范城区车辆停放秩序,我局各中队每天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博大购物中心消防通道等车辆违规停放进行规范,并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对违停车辆全力进行清拖。对接住建部门在城区50处区域合理施划停车位,用箭头标明机动车辆停放方向,使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清晰,从根本上解决车辆停放问题。2019年初至2020年6月,综合执法局花费20万元租用拖车,花费12万租用弘德工业园区一处厂房,专门停放清拖的车辆。规范各街道、小区、专业市场等各类车辆停放20000余次,清拖乱停放车辆1200余辆;

4.创新方式,净化市容环境。今年我局继续将城区所有小广告清理工作进行外包。宁夏乾峰环保清洗有限公司采用先进清洗设备对城区各类小广告在第一时间做到全面彻底的清理,确保城区各主干街道、背街小巷及专业市场等可见范围内无小广告。

5.加大处罚,常态整治市容乱象。我局积极开展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私拉充电线等专项整治,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开具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在城区形成了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见了就管、管了就罚”的常态化执法理念和制度。先后对1500余人进行了不文明行为警告教育,对60余起当事人乱扔烟头不文明行为进行了简易程序处罚。

                                                                                            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20208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