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24/2020-00077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8-10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2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A类)

红寺堡区教育局

现就马虎奇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红寺堡区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2020年,综合执法局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对红寺堡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隐患的巡查力度,重点整顿流动摊校园周边车辆停放不整齐,校园周边商户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以此带动校园周边区域环境提升,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联合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综合执法局加大对红寺堡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巡查力度加大执法车辆巡查密度,在学校周边定岗、定时巡查,打破日常作息时间,对流动摊贩予以突击整治,对于不听劝阻的依法进行处罚,共口头警告流动摊贩不得在校园周边占道经营15次,1起简易程序处罚,此举有效遏制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法人员对学校保安、附近居民、学生家长宣传讲解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对学生的影响和安全危害隐患,并告知学校保安附近村民及学生家长如发现学校周边有流动摊贩进行活动,及时打电话举报,今年共接到举报电话10余次,都及时予以处理,通过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的周边环境。

二是规范校园周边车辆停放。针对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我局联合各学校开展车辆规范停放集中整治,在学生上下学时段督促规范停放,实施现场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 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对屡教不改的车辆实施现场拖离,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

三是严格要求商户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校园周边的商业门店,进行全面摸排梳理,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粘贴门前三包责任牌,逐一落实责任区域制度。对商户门头牌匾不规范设置、门前垃圾堆积、路面地砖破损、店外经营等问题严格督促商户规范设置门头牌匾、彻底清理门前垃圾、修复破损地砖,杜绝出店经营现象的发生。对少数不服从管理的经营户,坚决予以立案查处,以巩固整治行动的成果。

 

 

                                                                                                  吴忠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  

                                   2020810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