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10/2019-00047
文号
红自然资发〔2019〕437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自然资源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0-29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议案答复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红寺堡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议案答复的函(A类)

王忠强、蔡金玉、任军、马平贤、马风龙、马建伏、马明俊、王存喜、王进国、李国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管理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有效打击非法侵占、破坏、倒卖自然资源违法行为,我局结合 “大棚房”整治和卫片执法专项行动,积极开展自然资源领域执法检查工作,依法治理行业乱象,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按计划已完成了本年度任务。一是深入推进“大棚房”另案查处及违建别墅整治。配合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各乡镇依法拆除“大棚房”267座。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违建别墅排查,未发现有违建别墅现象。二是狠抓土地规范化管理。加强土地卫片执法工作力度,对2018年度下达的159个国土疑似违法用地卫片图斑,核实违法图斑34件,已全部查处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国土动态巡查机制,组织人员每周对辖区内各区域不间断开展巡查,通过持续巡查基本遏制了非法盗采、倒卖土地、私搭乱建等违法现象。三是加大矿产资源监管力度。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扎实组织开展季节性河道采砂整治专项行动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对大河土坡煤矿、水套沟、平岭子等重点区域采取不间断巡查和突击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乱挖乱采、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累计排查非煤矿山15家,责令大河乡平岭子村1#建筑用砂石矿停产整顿。四是成立了以政府副区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及乡镇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实施了红寺堡区“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对我区2013年以来非法开垦林地草原、非法占用使用林地草原、非法滥开乱占荒山等违法行为进行清查,处理偷牧违法案件8起。五是全面清理土地履约情况。为规范红寺堡区土地管理,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整治自然资源行业乱象,针对建设用地“圈而不建、圈大建小、建而不投”,长期占有不办理用地手续,农业开发用地不按合同约定开发利用等违法违规现象,已拟定了《关于红寺堡区土地开发利用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已报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2019年10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李红  联系电话:1819531709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