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303010/2019-00046
文号
红自然资发〔2019〕435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自然资源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10-24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红寺堡区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第34号提案答复的函(A类)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政协红寺堡区委员会三届三次会议第34号提案答复的函(A类)

任建治:

您提出的“关于坚持生态立区,打造红寺堡的绿水青山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做好做亮“生态城市、美丽乡村”两张名片,2019年以来我局结合国土绿化行动,重点以“绿色通道、绿色沟道、绿色城镇、绿色村庄”等建设为重点,通过实施城区景观绿化提升、乡村主干道路防护林带补植补造等,加快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已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绿化建设任务。一是加大灌区防护林建设力度。上半年共完成营造林1.23万亩(乔木),其中在太阳山镇白塔水和柳泉乡黄羊滩、矛头墩等地完成文冠果种植6000亩;实施滚新公路两侧绿化、柳城公路两侧绿化430亩;完成苦水河(买河村、田原村、周圈村、巴庄村段)沟道绿化600亩;指导各乡镇完成美丽乡镇绿化美化、改造提升2833亩;实施洪沟周边绿化200亩。二是加大红寺堡区外围灌木补植补造力度。紧盯我区退耕还林地块柠条斑点死亡实际,利用有效降水,在太阳山镇白塔水村和巴庄子村实施柠条补植补造任务8412亩。三是加强草原禁牧封育工作。实施了红寺堡区2019年禁牧封育百日整治行动,开展了 “绿卫2019”森林草原执法专项行动,与各乡镇、各部门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截至目前,野外放牧乱牧行为得到了大幅减少,保护了生态建设成果,共查处破坏林草案件5起,有力推动了生态建设。四是积极争取资金和生态用水指标。今年共争取生态建设资金8054万元,亚行贷款项目  918万元;积极协调水务局,增加林地用水指标132万方,目前林业用水指标达到500万方。五是积极申报生态护林员指标。目前共争取生态护林员指标730名,其中2019年新增150名,全部为建档立卡户,在今年以来生态管护造林、林木管护和病虫害防治方面作用明显增强,同时,助力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吴忠市红寺堡区自然资源局

                                    2019年10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李红   联系电话:1819531709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