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权力运行 > 行政许可结果公开
索引号
640303013/2024-00020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水务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3-26
名称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关于宁夏源丰煤业有限公司湾岔沟露天煤矿采场边坡隐患治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局关于宁夏源丰煤业有限公司湾岔沟露天煤矿采场边坡隐患治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宁夏源丰煤业有限公司:

你单位关于<宁夏源丰煤业有限公司湾岔沟露天煤矿采场边坡隐患治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查审批的请示》(宁源矿发2024009已收悉。我局组织专家对《宁夏源丰煤业有限公司湾岔沟露天煤矿采场边坡隐患治理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进行了技术审查。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并提出了审查意见(见附件)。经修改完善,原则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决定准予行政许可

一、项目概况

宁夏源丰煤业有限公司湾岔沟露天煤矿采场边坡隐患治理项目位于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境内,属改建项目。202210月,吴忠市红寺堡区发展和改革局对本项目予以备案(项目代码:2210-640303-04-01-14223)。项目建设规模为边坡整治70.49hm2,主要建设内容为边坡治理区削坡减载、施工单位生活区拆除及恢复、防洪治理区迎水面砌护加固

项目总占地160.04hm2,其中永久占地157.11hm2,临时占地2.93hm2,占地类型为采矿用地和荒草地。工程总挖方2270.74m3,填方29.52m3,弃方2262.52m3(弃方全部弃至南外排土场区),借方21.3m3(借方为南外排土场原剥离的表土)。工程总投资9897.57万元,其中土建投资8722.43万元。本项目已于20235月开工建设,计划20254月完工,总工期24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基本同意项目水土保持分析与评价。

(二)基本同意本阶段方案确定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160.04hm2

(三)同意水土流失预测范围、时段划分及方法。

(四)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等级执行西北黄土高原区一级标准,基本同意设计水平年的防治指标值。

(五)基本同意本项目的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和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体系及总体布局。

(六)基本同意各分区防治措施。

(七)基本同意水土保持施工组织及进度安排。

(八)基本同意水土保持监测时段。内容和方法。

(九)同意水土保持投资估算编制依据和方法。同意水土保持方案总投资1022.07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34.11万元。

三、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要求

按照许可的水土保持方案,做好水土保持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要加强工程建设中的施工组织和管理工作,尽量减少地表扰动和植被的破坏,切实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二)严格按许可的水土保持方案要求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各类施工活动要严格控制在用地范围内,尤其是施工机械进出施工场地时,严禁随意占压、扰动和破坏地表植被。在工程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和水土保持措施实施进度,及时布设临时防护措施,严格控制施工期间可能造成的水土流失。

项目开工前,单位须将本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管理机构、联系人相关资料报送我单位,并定期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接受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按规定要求和核定的数额足额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

(四)切实做好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制定并落实监测方案,加强水土流失动态监控,按规定及时向我单位提交监测季度报表及总结报告。

本项目建设地点、规模如发生重大变化,或者水土保持方案实施过程中水土保持措施发生重大变更,应及时补充或修改水土保持方案报我单位审批。

四、严格履行验收报备程序

单位要按照水利部《关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的通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在本项目竣工验收和投产使用前,及时组织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并严格履行验收、公开、报备程序。水土保持设施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得投产使用。

                                                吴忠市红寺堡区水务

                                                    20243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