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索引号
640303028/2020-0001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委宣传部
责任部门
宣传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9-28
名称
《红寺堡移民史》正式发行
《红寺堡移民史》正式发行

    9月24日,《红寺堡移民史》发布会暨《红寺堡口述移民史》《弘德村志》编纂启动仪式在吴忠市红寺堡区举行。

 

 红寺堡作为全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集中区,经过21年开发建设,生态绿洲在荒漠化的土地上孕育诞生,宜居新城拔地而起,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移民群众安居乐业,谱写了一首波澜壮阔的移民开发史诗,走出了一条不可复制的移民开发之路。

 据了解,《红寺堡移民史》是目前宁夏首部县区级移民史,该书历经700多个日夜完成撰写,共计9章41节34万余字,展现了中国最大的异地单体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红寺堡区21年来的开发建设奋斗史。

《红寺堡移民史》采用田野调查和文献相结合的方法,对移民原乡和移民新区进行双线考察,以异地搬迁为主线,脱贫致富为主题,记述了红寺堡地理环境、历史建制、移民背景、移民创业、城乡发展、产业发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

红寺堡区委书记丁建成表示,《红寺堡移民史》作为一部全面反映红寺堡易地移民扶贫开发、23万移民群众奋力开创新家园、建设美丽红寺堡的专著,将为更好地推进当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地情和人文参考,同时也为全国提供了易地扶贫的成功范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