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索引号
640303055/2021-00205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统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21
名称
红寺堡区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7%
红寺堡区1-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7%

1-9月份,红寺堡区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7%增速低于全区1.6个百分点,低于吴忠市7.7个百分点相比1-8月份下降3.7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6%,高于全区3.4个百分点,低于吴忠市1.1个百分点。

一、特征分析

1.从项目分类看。5000万元以上项目:目前在库项目46个,本年计划投资73.11亿元,其中新入库项目13个,本年计划投资13.01亿元;续建项目33个,本年计划投资60.10亿元。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27.8%,完成投资额下降20.5%500-5000万元项目:目前在库项目124个,本年计划投资11.32亿元,其中本年新入库项目51个,本年计划投资5.95亿元;续建项目73个,本年计划投资5.37亿元。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24%,完成投资额增长53.4%房地产项目:目前在库项目14个,本年计划投资19.52亿元,增长151.4%

2.从投资主体看。民间投资增长55.7%占比57.7%国有投资下降36.7%42.3%

3.从产业结构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是去年同期投资的48.5第二产业完成投资下降27.5%,其中:新能源投资下降33.1%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增长78.1%

二、存在的问题

(一)后续投资由负转正压力大。去年投资走势前低后高,特别是四季度,投资呈两位数增长,如果要扭转目前的投资形势10月、11月和12月月均完成投资额需达到7.2亿元,才能与去年同期持平,如果要增长,需要完成的投资额度会更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

(二)重大项目支撑不足,投资结构不平衡。1-9月份,5000万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39.7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5%5000万元以下项目投资额度小,资金支付慢,对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支撑作用不明显,投资缺乏重大项目后劲支撑,增长压力逐月加大。1-9月份,我区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6:59.5:38.9,投资主要集中在第二产业,第一产业投资严重不足,三次产业投资不平衡。

三、建议

(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单位要高度重视稳投资工作,抢抓项目建设有效剩余工期,加快100MW光伏发电、黄花菜加工、坤正二期、生活垃圾集中转运工程等在建项目的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抢抓时机,全力推进,确保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完成相应的财务支出,进一步提升投资数据填报凭证的覆盖率、有效率。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投资额填报凭证审核规范》要求提前收集、整理、提供有效凭证,做到数出有据,确保上报投资数据一次性通过。

(二)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各单位要按照我区“十四五”规划和行业产业发展规划,瞄准国家、自治区的政策支持方向,围绕乡村振兴和“示范区”创建,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储备一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好项目,为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投资增长提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