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 统计分析
索引号
640303055/2021-00172
文号
发布机构
红寺堡区统计局
责任部门
红寺堡区统计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8-16
名称
红寺堡区2021年下半年限上住宿业预警分析
红寺堡区2021年下半年限上住宿业预警分析

近期,红寺堡区两个限上住宿业有掉库风险,不利于我区限上住宿业稳定持续良好发展,针对这种情况统计部门进行了调研,提出预警,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以扶持,确保在库企业稳步成长。

一、基本情况

上半年,我区限额以上住宿业总共2家,分别是亚银通宾馆和华景商务宾馆。截至2021年7月31日,2家宾馆的营业收入为177.5万元,同比下降17.21%。亚银通宾馆从三月份到七月份同比增速分别为-33.16%、-20.96%、-31.03%、-3.30%、-43.85%。华景商务宾馆从五月份到七月份同比增速分别为-18.18%、-17.58%、-23.98%。受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整体呈下降趋势,年底均存在掉库风险。

二、存在的问题

从消费市场看一是受同期疫情影响,婚宴、住宿等旺季集中在下半年,而今年较为分散,且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活动缓办,客流量恢复缓慢,提速缺乏动力。二是受行业竞争大,新开业的宾馆吸引客流量的压力,限上在库企业呈下降趋势,准限上企业成长慢,培育力度不够,纳限不及时。从行业经营现状看:华景宾馆2017年装修营业,与同行业新开的瑞思豪大酒店和尚巾府酒店相比,从配套设施到居住环境及性价比都没有竞争优势。加之门口的停车位较少,近期门前施工不便于停车住宿,这样客流量持续减少,从而使营业收入持续下降。亚银通去年客流较集中,受赛事拉动,经营情况好,相比今年自身竞争力不强,经营情况持续下滑且幅度较大。

三、措施及建议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做大做强。政府相关部门住宿接待有计划的安排在华景、亚银通、瑞思豪等宾馆,确保限上企业年底不掉库,准限上企业能及时入库。鼓励引导经营者将宾馆装修升级,改变经营模式,满足客户个性化住宿需求。三是加大推广宣传力度,发放优惠券,利用人气网红做宣传,营造舒适静谧的居住环境,增加空间体验感。四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力争保持经济稳步增长趋势,有序规划文化体育各项赛事,吸引八方来客,刺激住宿、餐饮、零售等行业恢复性增长。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